凝聚态物理研究所
培养方案 
招生信息
培养方案
学生名册

 
您的位置:
培养方案

主要研究方向:

   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聚焦凝聚态物理的前沿热点,涉及凝聚态物理理论与实验、材料物理与化学等方向。具体包括:

      1.计算凝聚态物理;
      2.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;
      3.软凝聚态物理;
      4.功能材料与器件;

      5.薄膜材料与器件。


本专业培养模式:

     目前本专业共有四种培养模式:硕士,统招博士,硕博连读,直博。(培养详情见附件)

培养方案简介:

1. 所有培养模式均须达到学校所要求的课程学分

2. 科研成果要求:

硕士生: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(含被录用)研究论文1篇或学校认可的具有等同于学术论文的研究成果1项。

博士生: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的科研成果要求:以第一作者,华东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 在SCIE源刊上公开发表或录用论文1篇,其影响因子≥4.0;或者数篇论文,其影响因子相加≥4.0(并列第一作者影响因子计算按并列作者数平均),不计论文数量,但上述论文中必须正式发表(不含录用)1篇以上(含1篇)。

3. 学业考核:对于硕士研究生,课程学习阶段完成后,在第四学期末之前,参加系所组织的中期考核。考核办法参照“研究生中期考核规定”,合格者方可继续攻读学位。对于博士研究生,每年都要进行年度考核。

专业课程:

本专业课程设置既保证专业基础知识的需要,又涵盖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。核心专业课包括:高等量子力学、高等固体物理、固体物理实验方法、计算物理、量子统计、液体物理导论、表面与界面物理、半导体物理、磁学与磁性材料、功能材料、材料科学导论、材料化学等。

2019凝聚态-硕博连读方案.doc2019凝聚态-统招博士方案.doc2019凝聚态-直博方案.doc2019凝聚态-专业硕士培养方案.doc